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区主任、支部书记、行政各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主持。

会上,逄锦彩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的会议情况,同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将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过程。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根本性变革和成就。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祥全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17”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原文,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孙正聿、王胜今及知名学者在学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并表示今后自己将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出一些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学院学科、学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院长裘鹏教授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是面向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作出的重要指示,也是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实际,指出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凝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学院科研业绩和科研人员相对较少的情况,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激励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克服畏难思想,多思考、多尝试,通过不断积累和努力,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逐渐沉淀产出一些有学术影响和社会价值的科研成果。接着,裘鹏院长对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发展概况进行了总结,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他要求科研秘书、各校区主任和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及时向本校区老师进行传达和解读,让老师们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产生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发展迈向一个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的指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初心使命,落实工作举措,加倍努力,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