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9

      6月26日,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宋治平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年度,共有42名研究生、92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毕业生们在师生亲友的共同见证下,即将告别校园生活、开启新的征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廷奎主持典礼。   

      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副院长王祥全教授宣读了《吉林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体育学院院长、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裘鹏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授位;副院长刁振东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生录制的回顾视频。毕业生们凝神观看,重温在体育学院留下的一个个美好瞬间。
    随后,副院长周晓宇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为获得“优秀毕业本科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生代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敏慧发言,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和感悟,感谢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关爱和同学的帮助;表示要与2021届毕业生一起,积极向上,追求卓越,肩负起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教师代表、校乒乓球队主教练郑志彬发言,鼓励毕业生们铭记责任,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健康促进、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功能。

    最后,体育学院院长裘鹏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裘鹏院长表示,2021届毕业生见证了体育学院在始终保持传承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谋发展,并取得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支代表队获得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决赛资格等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同时,2021届毕业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逐梦创新;塑造了健康的体魄,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毅力,懂得了拼搏的含义,理解了合作的真谛,感受到了共享胜利的喜悦。展望未来,裘鹏院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作为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坚定政治立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体育百年的发展历史,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实现体育从弱到强的宏伟进程。二是,作为老师,希望全体毕业生充分理解和认识体育。新时代的体育人,不仅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掌握体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更应该在育人的过程中,遵守体育礼仪、践行进取精神、塑造健全人格;传承、发扬和宣传体育的精神。三是,作为朋友,希望全体毕业生将体育精神内化为自身前行的力量,在顺境时不断追求卓越,在逆境时学会把人生的视线放长,谱写出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

    体育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同唱《吉林大学校歌》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毕业是一段人生重要经历的结束,也是新生活的开端。吉大体育青年,将秉承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断超越自我、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执着追求、不断进取;将体育人对规则的敬畏作为谋事创业的戒尺、做事的准则,站在体育强国建设最前线,肩负体育人的使命,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聚集体育力量、传播体育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健康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