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阳光体育俱乐部宣讲会】以提升学生身心健康为目标,面向学生开展阳光体育俱乐部
发布日期:2021-11-16

1636978821(1)

为加强吉林大学体育工作改革,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体育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中日联谊医院三方合作,以体育运动为干预方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目标,20211115日早上800,以经济学院为示范单位,开展阳光体育俱乐部的第一站:阳光体育俱乐部的宣讲活动。活动主旨为以科学的体育运动干预方案,提升学生身心健康。宣讲会由经济学院副书记赵勇主持,体育学院院长裘鹏教授做课程宣讲,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瑞主任和他的团队做现场测试指导和测试服务器保障。

c55cce7e57c0ce7d485738eaf084f16

体育学院院长裘鹏教授带着学生们观看了与体育课相关的短视频,讲述了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的系列文件,何为体育?体育的起源与发展,使学生从深度和广度上重新认识体育。

随后,裘鹏教授从两个层面讲述体育对健康的影响。身体健康层面,包括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方面;心理健康层面,包括认知,情绪、情感,人格和行为方面。接下来,裘鹏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体育学院面向普通大学生开展的“4+1”模式的体育活动内容,分别为公共体育教学、体质健康监测、阳光体育活动、体育社团。阳光体育俱乐部是体育学院为大学生打造健康生活为目标,开展体育活动的一种全新模式。

add0582f4e71b1a20caac82f36b71e0

阳光体育俱乐部以双方互相为开展原则,根据学生的兴趣选择个性化的科学锻炼课程,活动形式以小班授课、个性化授课、沙龙、赛事等多元活动进行展开,课程内容既包括健康理论知识,又包含实践体能训练、运动技巧等内容,在此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体育学院、中日联谊医院为经济学院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

1636981849(1)

a4f7a3d5f7c6af0bbdcb33f7ac0c291

课程宣讲内容结束后,学生们反响热烈。最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瑞主任和他的团队在线上为学生发放测试,并进行现场指导。由经济学院副书记赵勇老师做宣讲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