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督导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当前形势下,为响应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和督学督导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3月25日,体育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督导研讨会,总结学院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传达学校督学组的意见和建议,剖析当前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研讨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措施。会议由院长裘鹏教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反馈了最近一周线上督课中观察到的情况和问题,对于我院线上教学中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对于可改进的不足之处予以指出,并共同探讨学院在教学管理上可采用的改进措施。当前,我院全部本科专业课程、本科公共课程、研究生课程都已线上开课,理论课程和术科课程都采用了切合课程实际的授课手段,教师的线上授课准备较为充分,授课热情较高,学生出勤率很高。同时,也存在线上课程资源播放和教师讲解比例安排不够合理、线上授课形式在吸引学生课堂注意力上有天然的劣势等不足之处,需要从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方面进行配合,达到线上教学效果的改善和提升。

裘鹏院长指出,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中,要注重人文关怀,在授课中做好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要利用本次线上教学的机会,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手段,思考如何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对于学生,要做好“严管”和“厚爱”的有机结合,尽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居寝学习环境。

本次线上教学督导研讨会,及时总结了本学期体育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分享学院线上教学中的好做法、好案例,针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安排各项改进措施的部署落实,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服务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