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9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体育学院于9月8日邀请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李娜为2023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王紫萱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娜以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会面临的问题为引,导入心理健康这一主题。随后,李娜从“管好自己”和“用好资源”两方面论述学生应该如何积极调节情绪、促进心理健康,强调了目标管理、压力管理和时间管理的方法和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应利用好知识资源、人际资源和专业资源。最后,李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服务和咨询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叮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应积极寻求心理中心的帮助。

此次讲座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李娜的悉心讲解有效缓解了开启新人生阶段的心理压力,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能够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开始充实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