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体育学院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04-18
    为了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心下沉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体育学院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党章、锤炼党性,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建真正合格的党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中旬—11月底

    三、活动对象

    学院各党支部,可以是单个党支部独立组织,也可以多个党支部联合组织。

    四、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立项申报、评审以及组织实施由学院党委具体负责,所需经费从学校返还党费、学校下拨基层党建专项经费中解决。活动方案立项要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活动必须属于党组织活动,不能用业务活动、学团活动、娱乐活动代替党组织活动。可以是集中学习研讨会、交流会、报告会,也可以是先进典型故事会、座谈会、交流会;可以是党建专题摄影展、书法展、绘画展,也可以是党建主题辩论赛、演讲赛、红歌赛;可以是教育培训强党性、强素质、强作风,也可以是公益实践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可以是立足岗位比贡献、比业绩、比效能,也可以是突出实效抓服务、抓保障、抓落实。

    具体活动要立足学校和基层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高校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思想性,增强针对性,体现实效性,强化系统性。要明确问题导向,把活动策划实施与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整改组织生活薄弱环节结合起来,与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活动形式要注意易于接受、喜闻乐见,要坚决杜绝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

    六、活动步骤

    1.学院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方案(2017年4月20日前);

    2.各党支部开展立项申报工作,填写《体育学院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报送学院党委(2017年4月28日)学院党委进行立项评审工作(2017年5月5日);

    3.各支部组织开展、督促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开展活动(2017年5月-11月);

    4.学院党委组织结项验收,各党支部组织实施具体情况须形成总结报告,每个项目(一般、重点)一份,包括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开展情况、具体成效等,一并报学院党委备案(2017年11月)。

    七、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树立各党支部自觉意识和明确导向,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各级党组织层层分解、逐级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党建的强大合力。

    2.顶层设计,统筹谋划。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拓展基层党组织活动时间、空间范围的同时,要做到形式和内容的真正统一,体现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发挥学院党委组织牵头抓总的作用,周密部署,督导落实。切实做好立结项评审、经费支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透明;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参与和指导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党支部开展活动;项目筹备、推进等各环节要做好资料留存,立结项审批材料以及各类会议或活动记录要及时归档。

    4.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校电视台等校内宣传载体,及时做好跟踪报道工作;借助QQ、微信、易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深入拓展党建工作平台,传递正能量、树立新形象。要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梳理总结和分享推广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

   

                                          中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8日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