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2013年“文争理辩”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12-11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激烈角逐,2013年11月20日12:00在逸夫楼313体育学院学院2013年度“文争理辩”辩论赛总决赛拉开序幕。体育学院学院副院长邹晓峰教授,辅导员王赫谊老师、12届团委副书记李醒,以及学生会主席刘玉鑫担任了本场比赛的嘉宾及评委。

    围绕“竞争精神与互助精神哪个更重要”为辩题,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开篇立论、双方攻辩环节中,正方2013级1班代表队坚守“竞争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突出更字”的辩题进行猛烈的进攻,反方2012级3班代表队反守为攻,围绕着“互助是竞争的基础”的观点步步为营,场面激烈异常。在自由辩论时间,双方你来我往,正方更是据理力争抓住社会大环境的关键点,将比赛气氛点燃到最高,最后由正方针对反方六点失误及本方观点做了精彩的总结陈述。最终通过评委打分,最后主席宣布,2013级一班代表队获取本届辩论赛的冠军,2012级3班成为亚军。同时一班的四辩于小军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邹晓峰教授围绕本场辩论赛的辩题,对辩论双方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而后由王赫谊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对作为学院精品活动之一的辩论赛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能够多参与相关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

    最后邹晓峰教授及王赫谊老师为获奖的队伍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并与辩手合影留念。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经验与快乐,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期待,怀着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201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