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支教农村,用知识传递爱
   

    暑假里,吉林市舒兰市德源村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打太极拳、跳健美操、上环保课……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尽情地玩耍,本该宁静的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并不是本校老师,而是前来支教的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的几名大学生。他们放假后没有回家,而是直接来到德源村小学,自带炊具,自费吃住,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支教活动。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他们根据农村小学生的实际,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不仅有语数外、音体美、防灾环保等课程,还有影视欣赏、礼仪指导等开阔学生视野的内容,孩子们可根据兴趣爱好参加各个活动。

    7月15日上午9时,走进德源村小学,操场上一片欢腾。这边在跳健美操,那边在学女子防身术,不远处在开展两人三足、托球向前冲等趣味运动。在一间教室里,大学生们正在利用电脑等工具介绍中国十大名校,孩子们的眼神流露出对大学的向往。另一间教室里,在大学生指导下,孩子们用冰糕棍粘成小木屋,用大小不同的纸杯做成台灯,用饮料瓶制成小花篮……

    大学生新颖的教学方式、丰富有趣的课程安排极大地调动了小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农村孩子们在玩中学、乐中学,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让他们的暑假过得有滋有味。

    7月23日,我们的支教活动在学生的歌声中结束,在掌声中落幕,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们希望能以这种爱的方式,教农村孩子新知识,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既丰富了农村孩子的假期生活,也锻炼提高了自己,让大学生和农村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让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未来。

   

   

2015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