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让阳光体育走向农村
发布日期:2015-08-25
   

   

    由于农村教育投入不足,农村学校的设施和师资配备与城市学校比有较大差距。农村小学体育现状适应不了现代教育的要求,严重制约着农村小学体育教学的开展。对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带来一定的难度。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于8月20日前往吉林市舒兰县的第十一小学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并带来了一些体育用品送给我们的小学生,希望能以运动的方式传递我们最真诚的爱。

    上午9时,在舒兰十一小学的孙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光体育活动。虽然阴天,但是我们的大学生和这些孩子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仍然热情高涨。

     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教师是关键。农村小学只有兼职体育教师,很少有专职体育教师,体育教师的队伍远远满足不了教学的需要。师资配备,体育课、活动课的质量则得不到保证,体育课成“放羊式”教学已是必然,影响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鼓励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走进大自然,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通过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强壮意识;通过体育锻炼,每人掌握至少2项日常身体锻炼的技能;通过体育锻炼,培养终身参与体育锻炼意识,养成自觉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 我们根据农村学校活动场地广,学生数相对少,学生活动的空间大,场地有,器材并不富裕等特点。将活动内容与形式的设计的更具有新观念、新形式,既要有观赏性又要有竞争性。我们在操场上举办了友谊赛、腰绕呼啦圈、简易保龄球、拔河、定时定距离篮球投篮等活动,使活动变得多元化、全员参与化,让阳光体育人人参与,全民健身深入人心因校制宜、因师制宜、因生制宜,活动的内容应将健身性、娱乐性、游戏性、创造性、竞争性、全民参与性有机的结合起来。

    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身心健康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物质基础,没有健康的体魄,即使品德再好,学问再大,也难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更谈不上有自己的幸福生活。我们希望通过暑期三下乡等活动能够为了阳光体育能尽自己的一点的绵薄之力,尽心竭力宣传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宣传贯彻“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和培养学生养成终身体育锻炼意识的校园文化。

   

2015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