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践行十九大精神,发挥体育人优势”体育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作贡献、扩影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学校决定今年寒假过年之前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日新楼游泳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游泳教学活动,大家可以用上了自己学过的游泳知识外,还学到了一些在课堂上老师没有讲过的知识,小有体会。

   来游泳池学习的学员大多数是小学生和中学生,依照教学计划,先是教学员熟悉水性,然后水中行走、呼吸、浮体、滑行,但是学员年龄不一致,大多小学员怕水,站在那里半天都学不会闭气,所以学员的学习进度不一,会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但确实锻炼了自身!第一阶段的先熟悉水性,分为闭气和呼吸、浮体和滑行两个组,第二阶段学习手部、腿部动作及手脚配合练习,第三阶段则是完整动作练习。大家在这期间耐心地做心理辅导,不断地鼓励他们学习,还让他们进行比赛,激起他们的竞争心理,此外还有水中游戏,想激发他们学习的激情。在整个教学当中,一边讲解动作技术要领一边做示范动作,在学员出现错误动作的时候,想尽方法去帮助他们学好动作,此外遇到困难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家教练员一起来探讨,寻找问题的根源并解决它,要让自己带着一种愉悦的心情去工作,教学培训工作才做得更妥当,更完美。

   这次社会实践意义绵长,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社会和大学一样也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pn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