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日常管理、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30

为加强新生大学期间的自我管理意识,促进新生提早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2020年9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逸夫教学楼第七阶梯教室举办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辅导员、专业课教学秘书刘佳宁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会上,刘佳宁老师先简要介绍了学院本科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及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使新生们对大学课程有了初步的认识。之后,新生辅导员王祎老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整体概况,让新生们了解学校,进而了解自身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他解读了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使新生们明确掌握在校各种行为的“红线”,认识到遵守校规校纪、不可触碰“红线”的必要性。

最后,田进书记给新生们上了一堂思政教育课

首先,他以一名老辅导员的身份,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管理经验和学院实际情况,生动地分析了大学生活中分化形成的两类学生。第一类学生,未完成学业或受到违纪处分,最终无法毕业或被退学;第二类学生,积极提升自我,最终成功升学或工作,成为有作为的人。田书记借此引出对新生的希冀,希望大家从现在起避免成为第一类学生,努力争当第二类学生。其后,他以曾经是一名军人的身份,强调了大学第一堂课“军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军训过程并延伸军训成果。田书记指出,进入大学后,要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要守规矩,遵守学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要重学习,积极主动向老师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从实践中学习;要能吃苦,勤思考,常总结,才能有所作为。他对新生寄予厚望,希望新生们珍惜并善用大学时光,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体育人。

本次入学专题教育,不仅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对新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引领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努力发扬体育人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


38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