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2021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体育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1-10-25
     为了使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落实新生心理入学教育,注重班级的精神文化建设,体育学院于10月18—22日中午12点在体育馆二楼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旨在让大家互相熟悉,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团体意识,建立起和谐的班级关系。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21级全体新生,2020级新生班代和主持人衣毓涵。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主持人衣毓涵向学生们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讲述“我知道”游戏规则并组织学生按规则进行,同时提示学生们要全身心投入才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第二阶段,游戏结束后学生们自愿举手谈谈其感受,体会被集体接纳的感觉,感受到在集体中的价值,促进同学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第三阶段,进行团体树的绘制,主持人组织班级的每一位成员在同一张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名字去组成一棵团体树。团体树的绘制发挥了学生们的想象力,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   最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合影,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
     2021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全体学生对自己有了明确的定位,融入到集体中去,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能够为班级建设增彩。在活动中收获友情,快乐和感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