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三) ——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思想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11-02
       2021年9月28日上午十点,体育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在东荣大厦图书馆报告厅统一收看“吉林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典礼结束,开展了第一次新生与体育学院领导及教师见面会,并由裘鹏院长主讲“新生入学思想教育第一课”。
       九点五十分,21级新生在图书馆报告厅整齐就坐,由王祎辅导员组织大家观看“吉林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希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生要注意疫情的防控,做好御寒工作,以饱满的姿态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叮嘱各位同学“久要不忘平生之言,亦可以为成人矣”,坚定了学生“勇攀科学高峰,争做合格吉大人”的决心。最后,张希校长提出:“步入大学不仅要保持学习成绩,更要去感受多彩生活,期待各学院学生在吉大的平台上勇敢逐梦、绽放光彩。”
       典礼结束后,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院领导及主要教师与新生的首次见面会。通过见面会,新生与老师们有了第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后续学习任务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见面会结束,裘鹏院长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办学理念以及取得的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更是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裘鹏院长向新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从中学生到大学生身份转变的同时,学习环境、学习方法、学习目标也发生了重大改变。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伊始,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
       同时,裘鹏院长对新生进行了第一次思政教育。院长提出:“新入学的同学要明确方向和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尽快适应新环境并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传承“博文强体,厚德仁育,严谨治学,创新兴院”的院训,共同创造体育学院更辉煌的明天。”同学们在认真倾听了裘鹏院长的讲话后,感触颇深,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在心底油然而生。会议最后,辅导员王祎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深入地强调了院长讲话的重点,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展望。
       此次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政第一课,不仅加强了新生对体育学院的了解,做好大学规划的思想指导,也为青年大学生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奠定了基础。希望新同学们可以传承吉大体育人的优秀传统,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为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进步,贡献出吉大体育人的力量。“人比山高,脚比路长”,衷心祝愿2021级全体新生能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这个大舞台创造价自身值,谱写人生新篇章!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