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一心同体 育众不同”——体育学院2021级班主任与学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专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的意见,并根据学院相关文件规定,于2021年11月5日至11日陆续举行了各班班主任与学生见面会。

    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因此,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的选聘工作,班主任老师主要由本科生指导教师、知名专家学者和中青年优秀教师组成。各位班主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师德高尚、作风正派、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本次班主任见面会形式多样,充分践行了“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篮球班同学天性活泼、善于讨论和配合,因此班主任见面会于逸夫楼研讨室举行。大家可大胆发言、踊跃提问。而作为班主任的焦英俊老师更是一名经济学博士,充分填补了篮球班同学在学业上的小短板。体教结合,充分展现了“全方位育人”的内涵。体操班班主任裴晶晶老师作为学院资深艺术体操教师,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都完美的匹配了体操班同学的需求。可在接下来的时光里给予体操班同学全程不间断的帮助,使同学们的学业水平与专业技能更上一层楼。是“全程育人”的生动实践。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与运动训练等球类专业学习方向不尽相同,社体专业更加偏向研究体育的发展与管理。因此,社体一班二班于大教室进行班主任见面会。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在讲台上能够更自如的演讲,并学习体育管理的知识与技能。各位班主任老师根据班级情况的不同,因材施教,使得学生们的特点得以充分发挥。

    在班会上,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学习、训练、比赛等方面的经验,更以身作则告诫同学们要做知行合一、有理想、有本领、有目标的新时代体育人。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学们也就开学以来出现的问题和疑惑向老师请教,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问题使得班会气氛其乐融融。在老师幽默的回答与同学们的笑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组织本次见面会,并定期举行班会体现了学院及各位老师对新生的关怀、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与后顾之忧,为2021级新生的新学期铺开了锦绣篇章。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