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牢记奋斗路,青春勇担当”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07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使学生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体育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在国际会议厅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为同学们讲党课,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组织干部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

    课堂上,逄书记首先从党的历史讲起。他指出,党的历史是奋斗的历史、是拼搏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从1921到2021、从嘉兴南湖的微微小船到劈波斩浪的时代巨轮,党在这一百年里带领国家与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转变。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在讲述过程中,逄书记还以提问题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积极响应。

    接下来,逄书记深入剖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党历史的“三个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讲了“两个确立”这一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十个明确”这一理论创新重大成果、“四个伟大飞跃”这一辉煌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历史贡献和“十个坚持”这一宝贵历史经验。

    最后,逄书记深情寄语:“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党的领导、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逄书记言语平实、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召下,体育学院学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