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转发:关于加强“三节”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23

校内各单位:

 

    寒假即将到来,圣诞节、元旦、春节也已经临近,为进一步加强“三节”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无重大政治事件、重特大刑事案件及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和谐稳定,对各单位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落实安全责任制,查改隐患,加强防范

 

    学校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围绕“三节”及寒假,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结合实际,制定安全工作方案,针对重点要害部位、化学危险品及毒麻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整改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登记并迅速上报,同时做好防范措施。

 

    假期期间,对毒麻品、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应认真落实日常使用及管理制度。暂不使用的上述物品,必须交回有关单位,统一存放,集中管理;单位贵重仪器、重要文件、涉密档案也要指定专人负责;各单位和个人严禁在单位存放现金、有价证劵、金银制品和私人贵重物品;各学院要严格做到不以各种名义举办各类补习班、培训班。

 

    二、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告诫师生假期期间注意防火、防盗,严禁违章用火用电,严禁在单位公用房间聚众、酗酒或从事违法活动。提醒假期出行师生注意安全。

 

    “三节”及寒假是盗抢案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生安全防范,提醒在图书馆、通宵自习室、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学习、活动的同学提高警惕,注意加强个人贵重物品和人身安全的防护,晚间出行要结伴,不要走偏僻幽暗的小路,在校园内如遇危险及时向校园“110”报警求助。

 

    三、重视留校学生安全,强化楼宇管理

 

    各学院要提示假期离校学生将个人贵重物品带走。如不便携带,需学院统一保管的,要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离校后,由学院负责寝室贴封工作。

 

    各学院要对假期留校学生进行合寝,男生合寝2人以上,女生合寝3人以上,并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对留校学生勤督促、常检查,防止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无人居住、活动的楼宇要实行封楼管理;不需封楼的楼宇,要严格履行登记、验证制度,对人员、物品的进出要加强管理。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严禁空岗

 

    各单位要在假期前安排好值班值宿工作,并于假期前对值班环境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值班条件完备。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职责,做好检查工作,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

 

    五、及时报送假期值班表、留校学生信息

 

    各单位制定完成的寒假值班表应于2013年1月10日前报送所在校区保卫办公室,机关值班表报送保卫处(邮箱:baowc@jlu.edu.cn),值班表应包括人员安排、值班地点、通讯号码等内容。

 

    合寝后的留校学生名单、房间分布情况、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于2013年1月10日前上报所在校区保卫办公室。

 

    六、保卫处、各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值班报警电话

 

    中心校区:85166110

 

    大 学 城:87010110

 

    东    区:85095110

 

    北区(前卫):88499110

 

    北区(朝阳):88502110

 

    北区(新民):85619110

 

    南湖校区:85152110

 

                                                                               保卫处

 

                                                                          201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