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团队成立大会召开

    2014年12月22日,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吉林省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团队成立大会,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袁雷院长、佘彦书记、邹晓峰副院长、学术委员会杨杰主任、各团队学术带头人、年度负责人、各校区主任、专业课理论与术科教研室主任和公共课与专业课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邹晓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袁雷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是学院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大事件。通过科研团队建设能够为教师搭建研究平台,整合研究资源,拓展科研领域,凝聚研究力量,形成特色鲜明的学术风格,提升学院的科研竞争实力。同时,通过科研团队的建设,能够为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吉林省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奠定研究基础,能够提高课题立项的成功率。袁雷院长在讲话还指出,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的申报上,选题是关键,实力是保证。在遴选社会热点、国计民生的焦点、少数民族发展等主题的基础上,进行规范化、科学化系统论证,就一定能够获得非常好的效果。袁雷院长还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重大课题的申报工作,要正视差距、弥补不足、坚持不懈、获得成功。

    佘彦书记宣读了各团队人员构成,并从危机意识、合作意识、主动意识和大局意识四个维度指出科研团队在发展过程要在知、情、意、行上高度统一,要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同时,学院也会发挥资源优势,全力扶植各个科研团队建设与发展,促进科研团队高品质的提升。

    体育文化科研团队年度负责人郭玉莲主任从目标定位、发展方向、效益产出等方面阐述了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

    最后,邹晓峰副院长提出,要认真落实院长与书记提出的要求,各团队带头人与负责人要针对本团队研究方向,制定目标和计划,提出和落实各项措施,定期开展学术活动,并做好研讨记录,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优秀成果。

    在会上,邹晓峰副院长还详细了讲解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和吉林省社科基金申报的要求与注意事项,提请各科研团队仔细研读指南文件,积极论证,按时申报。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14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