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体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序推进,加强疫情期间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管理,体育学院按照《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积极策划答辩方案,历经多方筹备,于202069日至610日期间,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分为6个答辩小组进行,101位同学参加线上答辩并顺利通过。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体育馆三间会议室内同时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按照答辩顺序,结合PPT展示,对论文的选题内容、选题背景、框架结构、研究过程、研究结果等进行10分钟自述,答辩组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学生陈述,从选题、结构、研究方法、文字表述等方面,对论文进行客观评判,并进行针对性提问,指出修改意见,为论文的完善提供了相关建议。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教务处的指导下,体育学院积极筹划准备,从安排上和技术上保证了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在筹备阶段,学院参照往年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经验,结合线上远程答辩的新形式,充分考虑细节问题,拟定合理的答辩方案;提前购置线上答辩所需的技术设备,做到了体育馆内三间会议室同时进行答辩,使整体答辩能够在两天内完成;每个答辩组增设一名技术人员,专门负责答辩过程中的线上操作,事先调试网络设备,最大限度保障答辩的网络畅通;事先将电子版论文发送到答辩组专家手中,统一组织毕业论文和相关材料的印刷装订,保证答辩的顺利进行。在答辩过程中,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和答辩专家组以严谨公正的态度对待答辩,学生们积极配合学院安排,共同促成了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成功。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的顺利完成,也为体育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积累了相关经验,促进了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