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举办消防知识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11-07

    11月9日上午,中心校区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内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是体育学院邀请长春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于同森为师生进行的普及消防知识报告会,学院领导、各校区体育部领导、各校区体育馆具体负责防火工作的教工、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这次报告会是学院2011年度围绕防火安全工作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加强对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消除隐患、灭火自救的能力,学院特意安排在“119”消防宣传日举行了这场报告会。

    于同森教官采取多媒体形式,运用幽默诙谐而又发人深思的语言、触目惊心的事故图片和视频资料对一个个火灾案例进行认真细致的剖析,给在场的师生敲响了防火安全的警钟,提醒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通过现场实物演练的方式,使大家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各种材料着火的灭火技能。他还针对师生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油、用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如何预防火灾、消除隐患、灭火自救的常识性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特别强调,杜绝火灾事故一定要坚持“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并警示大家要增强“居安思危”的意识,时刻提高警惕,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这次报告会让学院师生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消除火灾隐患、组织人员疏散、扑救初期火灾和防火宣传教育的能力,对学院正在努力创建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