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激情碰撞,心心相惜”——体育学院研究生举办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11

 

为了加强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团队意识,丰富大家课余生活,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于103012点整在体操馆举办了“激情60秒”素质拓展活动。体育学院孙茹院长、教学秘书赵扬老师、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以及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更好的完成这次活动,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全体动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徐少峰同学担任总裁判,徐少峰同学是体育学院第一个自主创业的研究生,他创办了自己的素质拓展公司。

活动开始前,徐少峰同学把参赛者分为两队,每个队伍一次只能派出一人参加比赛,其他队员进行辅助,参赛队员要在六十秒的时间内,将30张图片按数字1-30的顺序交给总裁判,率先完成任务的为获胜队,另一队要接受相应的惩罚。这个活动的难点是每一张图片都蕴含着一个数字,队员们要用逻辑思维来分析图片所代表的数字,并按顺序排列好依次交给裁判。两队的队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参赛,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比赛共进行了8轮,在前几轮比赛中,二队成绩显然落后,但并没有影响二队队员的参赛热情。在比赛落后的情形下,二队改变战术,经过最后一轮的精彩角逐,最终二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次活动带给大家新的感悟,在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每一个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就不会有最后的成功。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会团队协作,是我们在日趋积累的竞争中取胜的法宝,大家也懂得协作,愿意协作,敢于协作,放下身段去与团队中的他人协作。

 

 

2013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