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七人制足球友谊赛
发布日期:2013-11-18

 

在拼搏中彰显友谊,从交流里获得快乐,2013年11月13日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齐聚绿茵场,在学术班与专业班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精彩的七人制足球友谊赛。

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队员们在场边做着准备活动,空气中仿佛弥漫着紧张的气息。而这稍带紧张的气息以及赛场上凸显的积极拼搏、进取的精神也吸引了许多其他专业同学们的围观。下午1点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也迅速进入状态,比赛一开场双方球员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开赛不久,专业班就以一记精彩的进球赢得阵阵欢呼。学术班队员的体力较专业班队员稍逊一筹,球员之间的战术配合也相对混乱,在专业班多次猛烈的进攻下,学术班再次防守失误,专业班再进一球,比分逐渐拉开。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学术班的队员们全力进攻,但始终未打开专业班的大门,上半场比赛以2:0结束。

稍作休整,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学术班进行了换人调整以及战术转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术班率先进球,追回一分。比赛激烈地进行着,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双方队员斗志昂扬,信心饱满,专业班的完美配合再一次破开了学术班的大门,而学术班的队员也不甘示弱,大家积极进攻,严密防守,没多久就将比分追平。在最后的五分钟里,学术班的队员们全力进攻,突破了专业班的后防线,获得了宝贵的一分。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学术班以4: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这次友谊赛极大地促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机会。在比赛中,双方队员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传递了“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体育精神,真正彰显了体育人“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