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2013-12-02

    在开展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基层,到广大同学中去,通过对牡丹园BBS留贴发言中反映的问题,以及和其他同学交流与自身体会,发现在校园交通中,学生作为校园交通参与的主体存在着缺乏交通安全知识、部分学生作为机动车驾驶者法制观念淡薄、个别学生安全意识差、自我防范能力弱以及对东北冬季气候特点不熟悉、交通情况估计不足等问题,使校园交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此为切入点,开展研究,在2013年校研究生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立项中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为题,荣获重点立项项目。

 

    29日下午16时,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扬老师组织2013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同学召开了有关于此次实践活动的筹备会议。在会议中赵老师首先向学生党员传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得到全体同学的高度支持后,赵老师对在座同学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在如何正确行走、行车、乘车,识别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如何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等方面进行交通法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以及东北冬季气候、冰雪路面行走、行车特点等。培训后,赵老师给每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分配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设计相关宣传海报、条幅,其他党员负责收集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著作宣传单、建立网络宣传平台。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均积极响应,踊跃提出建议。

 

    筹备会议在培训和相关具体工作分配后圆满结束,所有同学积极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当中。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拟于12月2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