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热血青春 激情对抗”——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日期:2013-12-05

为了丰富同学们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学生间的友谊,2013年12月4日中午,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在体育馆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篮球对抗赛,比赛双方分别是2年制研究生和3年制研究生。

虽然经过一上午学习后,比赛正值中午,可是大家却丝毫没有疲劳感,充沛的体力、积极的状态使同学们对这场篮球对抗赛充满了期待,参赛队员做了热身准备活动后,于12点20分准时开赛。

第一个跳球的开始后,2年制同学通过积极拼抢,由裴楠下快攻先得2分,3年制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由李佰伦同学担任组织后卫,这位前CUBA球员,视野开阔,一个击地传球,徐峰接球后一个上篮轻松得分,比赛十分焦灼,由于比赛强度有点大,2年制同学出现了失误,李佰伦同学抢断后,此时,孙世超同学迅速往后场跑进,李佰伦同学一个后场长传,球到人到,孙世超同学接球后一个擦板上篮,球轻松入网,伴随着这个进球,3年制同学打出了9-2的小高潮。第二节开始,2年制同学加强了进攻,3年制同学变为2—3联防,来限制2年制同学进攻,双方你来我往,你进一球,我进一球,上半场的比分定格为35—32 ,三年制同学暂时领先。

易地再战,比赛强度较大,双方同学体力有点透支,2年制同学下半场防守更为积极,3年制同学注意力有点不集中,程磊识破康健的传球,一个抢断迅速将球推进后场,球入网得2分,2年制同学将比分追至47-50,第三节战罢,双方球员稍作休息,进行最后一节的决战。裴楠在后场连下快攻,程磊的强突,将比分反超2分,李佰伦连续突破,徐峰的中投,帮助3年制球队将比分反超。终场前1分半钟,程磊的两次罚球,帮助球队反超1分, 随后康健的一记3分球,稳住场上局势,此时3年制球队领先2分,2年制同学也不甘示弱,裴楠还了一个3分球,终场前15秒,2年制球队领先一分,李佰伦问场下同学还有多长时间,裴楠乘机一个抢断,比赛结束。双方比分65-64,2年制球队险胜。

赛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学们呼吁以后能够定期举办一些比赛,大家可以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增强体质。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场篮球对抗赛。

 

 

 

 

201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