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携手前行”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4-04-30

    4月25日,我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在朋辈心理辅导员马阳的支持与指导下,秉承着加强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促进集体和谐发展,树立正确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的理念,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以“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一段温馨悠扬的音乐拉开了班会的序幕,主持人在音乐中向同学们传达了此次班会的意义与目的,并向大家通告班会由两个小游戏组成,成功地点燃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使此次班会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考虑到我院同学所学专业,第一个游戏设置为体育知识小问答。两队以抢答的形式进行,不仅活跃了气氛,还能够在游戏中增长知识。游戏过后主持人向大家解答,该游戏的目的是令大家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体育知识小问答将班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之第二个小游戏名为“烦恼杯”。朋辈心理辅导员马阳根据自身情况以及日常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认为,现阶段两年制专业硕士即将面临毕业论文开题、就业等压力,三年制学术型硕士大部分课程即将结束,而距离毕业论文设计、就业还有一段时间,但该如何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成为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针对这些压力与困扰,此次心灵沟通班会设置这一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目前的烦恼以不记名的形式写在一张纸片上,放入面前的“烦恼杯”,主持人将大家的烦恼集合到一起,随意抽出部分烦恼,大家各抒己见将烦恼解除。这个小游戏能够使同学们在保留自尊的前提下,将烦恼解除,继而轻松前行。

 

    此次班会以主持人的简短总结告以圆满结束。大学时光美好而短暂,这样的时光值得每一位同学珍惜、纪念。此次班会不仅令大家得到心灵上的贴近,也使得同学们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真正紧扣了此次班会的主题——“携手前行”。(撰稿:马阳  摄影:孙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