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05

2013年12月3日早上7点30分,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扬老师带队,体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体育馆门前集合,一同前往行政楼南侧主干道上开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法规 •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使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深入到基层,到广大同学中去,通过倾听、观察、交流和自身体会,发现在校园交通中,学生作为校园交通参与主体存在着如:1、不少同学缺乏交通安全知识2、部分同学作为机动车驾驶者法制观念淡薄,3个别同学安全意识差自我防范能力弱,4新生同学对东北冬季气候特点不熟悉,对交通情况估计不足等问题,使校园交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此为切入点开展研究,在2013年校研究生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立项中,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倡导遵守交通法规 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为题荣获重点立项1项,近期又恰逢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选在近期开展活动也更有意义,更能引起学生共鸣。

赵老师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学生驾驶员、骑车同学、去教室上课的同学进行交通宣传单发放,每一句“同学你好,请看交通安全知识”,每一句“谢谢”,充分体现了学生对学习交通知识的渴望,有部分同学主动上来询问索要宣传页,不到半个小时,宣传单已经发放完毕。几位校警同志主动索要宣传单,并对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宣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和人人网等网络平台同步已经,旨在通过发一个信息带动转发等多的信息,通过宣传教育一个同学,带动教育更多的同学,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的观念不断的传递下去,切实将活动引向深入。此次活动体育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到学生群众中,以学生的视角,关注学生的关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形式代替传统的说教,传递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营造和谐校园”的正能量,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伴随着自我学习的意识、自我管理的意愿和自我服务的个人实现。这次活动使我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服务同学、回馈母校的过程中增长了才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对党外同学的吸引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2013年12月5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