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获得“研冠杯”羽毛球赛冠军

2018年9月28号下午五点半,吉林大学“研冠杯”羽毛球团体赛在南湖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赛前,体育学院研究生积极组织报名,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组织了一场队内选拔赛,最终确定参赛名单并满额参赛。作为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体育学院研究生在小组赛并没有轻敌,经过两轮比赛的争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淘汰赛第一轮对阵的是同样实力不能小觑的吉大二院,体育学院依靠男单和混双的稳定发挥,2:0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半决赛迎战同样强势的化学学院,体育学院运动员和化学学院的运动员都互相熟悉,了解对方打法特点,一上来就短兵相接,双方你来我回,打了许多多拍,同样靠着稳定的男单和混双2:0拿下比赛。

体育学院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同样进入决赛的是吉大一院,吉大一院拥有着多位好手,他们拥有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以及两位男单前八选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双方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较量。

第一场男单,体育学院一直领先,但是吉大一院并没有放弃,双方你来我回,一次次鱼跃救球,但是凭借关键分合理的处理,体育学院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一上来,吉大一院展开猛烈攻势,但是失误较多,比分瞬间拉大,比赛后半段,吉大一院放弃抵抗,体育学院先下一城。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场混双,吉大一院派出女单冠军,第一局,吉大一院通过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解体育学院的进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第一局比赛后半段,体育学院略有着急,关键分有几个失误,第一局拱手相让;第二局比赛体育学院加强进攻,将线路打开,一路领先,并拿下第二局;双方来到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比分你追我赶,在交换场地时比分为11:10,体育学院落后,交换场地后,体育学院展开攻势,连得数分后,体育学院拿到冠军点,最后随着体育学院的一拍重杀,体育学院以2:1再拿一分。

最后体育学院以总比分2:0将冠军收入囊中。

热血青春展羽球风采,披荆斩棘筑体院雄姿。经过本次比赛的洗礼,相信体育学院的研究生们更加成熟稳重,不骄不躁,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新征程。

  • 附件【QQ图片20181008145705.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QQ图片20181008145739.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