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讲座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30

2018年9月20日下午13点30分,为了规范学生的科学道德,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讲座,杨长明教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2018级全体硕士生参加。

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此次讲座杨老师系统宣讲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介绍了学术不端问题的内容、学术不端行为的巨大危害和其他学校针对学术不端问题的应对方案,还举例说明了一些国外学校建立的检测机制。同时对研究生提出了学风建设的建议和未来科学研究的期望,并鼓励同学们扎实专业基础,多做学术交流。此次讲座引人深思,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在新入学的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引导研究生这个知识型团体走好学术生涯第一步,是很有必要的。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未来的生活中要更加严谨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学术研究、科研成果,树立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