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9-10-18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了解校史校情,感受吉林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荣誉感、自信心和责任感。8月30日下午两点,我院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有序参观我校校史馆。

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绚烂的发展历程,通过校史馆一块块精致的展板、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同学们对吉林大学有了新的认识。


原吉林大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46年的东北行政学院,1950年更名为东北人民大学,1952年经院系调整成为我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58年更名为吉林大学。2000年6月12日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为吉林大学。2004年8月29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并入吉林大学。合并前的六所学校,都有着光荣的历史。学校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许多重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积极记录,从一个个展区中体会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