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杨靖宇英雄百米画展”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同学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1017日上午10点,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参观“杨靖宇英雄百米画展”。


杨靖宇将军是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百米组画作品由人民大会堂特邀画家赵明仁和著名画家孙立民主笔,根据杨靖宇将军的革命事迹创作而成。



本次活动中我们有幸见到了赵明仁先生,赵明仁先生生动的为我们讲述了他创作时的心路历程,伴随着赵明仁先生的讲解,杨靖宇将军带领红军作战的一幕幕场景仿佛浮现在我们眼前。1940223日,杨靖宇在独自一人与日伪军周旋5昼夜后,被敌人包围。1630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兼政委杨靖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让同学们肃然起敬。最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庄严肃穆的宣誓。


通过本次党日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灵魂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巨大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严守纪律、勇往直前的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