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11-08

 

    3月23日,体育学院党委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参加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学校督导组联络员王德顺、金庆参加了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于殿才同志对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全面动员。

   会上,于殿才书记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意义、方案及日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尤其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基层体育部和教研室党员行政负责人,深刻领会学习实践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和深刻内涵,结合学院“树一代新风,办高水平学院”的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办学水平。

    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以下目标:第一,进一步明确教学目的。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用科学发展观去审视过去、正视现在、放眼未来。我们要根据学院自己的教学特点,围绕“两个根本问题”,明确我们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第二,充分理解办院思路。学校要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我们体育学院的发展也要加速。学院党政班子提出“树一代新风,办高水平学院”的办院思路,核心只有两个字,一个是“新”、另一个是“高”。“新”的含义就求变,“高”的含义就是向上。主要意图是:两个转变、两个力行、三个榜样。两个转变:领导班子要转变体育教学的非主流观念,只有在非主流中定位我们学院的教学主流导向,你才能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做出贡献。教师要转变为上课而上课的单纯工作量观念,要充分认识教师对学生影响的重要作用。两个力行:在体育教学条件不完备的情况下,要依据现有条件,身体力行去开展体育教学活动;为培养学生素质,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做到思想力行。三个榜样:领导要为群众做出榜样;教师要为学生做出榜样;员工要为同行做出榜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使全院呈现出“树一代新风”从我做起,“办高水平学院”人人争做贡献的局面。第三,力争克服主要问题。一是重视教学。抓好教学的每个环节,合理的配置人力、物力资源,克服一些对教学不重视的现象;二是重视科研。发挥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人人争拿项目、个个呈现成果,克服某些无所事事的现象,整体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三是提高素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管理工作效率,为“办高水平学院”夯实思想基础。

    最后,他号召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各级党组织对我们的希望和要求,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体育学院和全体师生员工上水平、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