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5-11-09
    11月9日,体育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开展了“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为主题的消防演练,体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参加了演练,演练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侯晓宇主持。

    首先,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中平在体育馆内向到场的同学、老师讲解了在遭遇火灾时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并教给大家“捂鼻弯腰,有序迅速”的疏散口诀。随后,疏散演练开始,伴着事先预备好的烟雾,同学们在周科长的带领下按照捂鼻弯腰的姿势迅速从体育馆北门疏散到室外,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然后,周科长在体育馆北广场上组织了消防演练。他向在场的同学、老师分别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带着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作,让同学们掌握灭火要领。

    最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佘彦总结发言,他提到在119全国消防日举行消防演练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也加强了学院教职工的消防管理意识,防火无小事,消防安全要防患于未然。

    这次演练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本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2015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