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日常管理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3

为加强新生进入大学自我管理意识,提早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827日上午,体育学院在逸夫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新生入学专题教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赫谊、2019级辅导员宫勖能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参加大会并讲话。

会上,田书记以一名老辅导员的身份结合过往学生工作管理经验和学院实际,向新生们生动地分析了毕业前的两类学生。其中一类学生,大学期间未完成学业或受到违纪处分,最终无法毕业或被退学;另一类学生,大学期间积极提升自我,最终升学、深造或工作,成为有作为的人。田书记借此引出对新生的希冀,希望大家从现在起避免成为第一类学生,努力争当第二类学生。他以一名曾为军人的身份强调了大学第一堂课“军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军训过程并延伸军训成果。他指出,进入大学后,要定好规划,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要守规矩,遵守学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要重学习,积极主动向老师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从实践中学习;要能吃苦,勤思考,常总结,才能有所作为。田书记希望大家珍惜并善加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体育人。

本次入学专题教育,不仅起到了对新生引领、指导的作用,也对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