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开展2019级导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为提高体育学院教师科研素质水平,完善研究生导师对学生学术研究工作的指导,解决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撰写等方面遇到的问题。92日至11日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导师专题报告会,我院四个二级学科,历时八天,共计十三位导师参与本次报告会。为学生们讲解毕业论文的相关事项并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课题,为导师与学生间的沟通搭建桥梁。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刁振东主持。

十三位导师分别从研究生阶段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如何确立研究领域和方向等学生困惑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同学们在今后人生道路上的指导,应该用怎样的精神去面对学术研究。导师们通过自己研究思路,生动的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继而在领域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风格和并将创新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以完善文章主旨,从而创作出高质量、新内容、重实效的优秀学位论文。让同学们受益颇深。  

本次报告会,旨在优化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使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双向选择在信息对等、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进行。学生们对十三位导师开放幽默的讲课风格和渊博的专业知识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