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表彰大会暨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8

     20201017日,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表彰大会暨系列讲座开讲仪式在宋治平体育馆举办。 活动由佟强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逄锦彩,院长裘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田进,副院长周晓宇,副院长李廷奎,副院长刁振东,副院长佟强,副院长王祥全,历届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大会首先对在2019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吉林大学“创青春”、“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团队、吉林大学“互联网+”大赛指导教师、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特殊贡献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2019-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 

  

2019-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





                                                           

2019-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





                                                            

2019-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优秀团队 

 

 

 


2019-2020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 

 

  


2019-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

 





 

                                                     

2019-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特殊贡献奖

 

表彰活动结束后,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裘鹏教授以“携手同行培养创新创业之心”为题,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指导精神、研究内容、目的目标、实施原则,激励同学们以“大创”项目作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实践工作。针对于教师不敢带,学生不敢做的普遍问题,裘鹏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具体讲解分析。希望全体师生在掌握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主动开阔视野,将工作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为创新创业的启发点,勤思考,常提问,主动提升科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形成团队协作意识。共同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

他强调在进行创新创业时,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要守住初心,认真把握政策方向,紧跟时代脉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培养创新思维,结合全民健康、体医结合、体教融合、体育场馆智能化等新时代选题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做到用心!专心!爱心!良心!才能舒心!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与体育学院一起携手同行。体育学院将会为学生们搭建更多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体育人才,助力国家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佟强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全体获奖人员和全体教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完善以问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深化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构建大学生创业训练教育体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注重过程、团队合作、求实创新、培养能力”为实施原则,力求加快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大创立项数量也因此逐年增多,质量逐年提升,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离不开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推动,相信,在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今后会取得更多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