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创新创业举办系列讲座第二讲

      1024日,体育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逸夫五阶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系列讲座第二讲,特邀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魏海成以及长春市学府精英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校长兼总经理曹满乐做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18级、19级、20级本科生聆听讲座。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从大学生为什么开展创新创业、对学生未来发展应具备的能力以及如何做好大创项目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具体实例强调通过创新才能使社会进步、通过创业才能在实践中检验。大创项目可以提高学生的思辨、沟通协调、组织等能力。逄书记还指出在体育教学过程中,教师应突破传统的体育教学模式,引领学生掌握良好的理论知识与运动技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

     学院2003级优秀本科生、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的魏海成老师结合自身在体育学院的就读经历,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科学的规划大学生活。

     学院2001级优秀毕业生、长春市学府精英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校长兼总经理曹满乐通过介绍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趁着时光未老,你还年轻,有梦就去追”。


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重要性、大学生生活的规划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师生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体育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自今年年初起定期开展系列讲座,旨在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大创项目质量、调动学生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受疫情影响,系列讲座主要在线上进行。本学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生已全部返校并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学院领导、体育学研究领域教授以及成功创业企业家将系列讲座一直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