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成功开展2021级本科生线上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为帮助新生提前熟悉校园学习和生活情况,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融入新集体,与新同学建立联系,展示自我,了解他人,体育学院于8月29日至9月3日期间,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了第一次新生线上班会。

会前,各班代细心筹划,根据会议主干制作出了内容丰富的PPT,其中包括学校办学风格、学院特色发展历程的详细介绍、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学习生活指南等多项内容。运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带领大家从各个角度领略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以及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大一入学以来的经历与回忆。

会议开始后新生依次进行每人3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从中不难看出同学们的用心准备,在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同时也将自己对大学的看法以及短期规划的目标进行了分享。在大家初步认识后,班代开始了对学院的介绍。包括学院发展历程,学院领导班子组成,以及学院每天、每周、每月、每学期的课程时间安排。社体两班的班代针对课程以及专项选择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运训各班的班代针对理论课程及开学后的训练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充分的解答。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认识学院,了解学院特色,各班代还详细介绍了学院课余时间开展的各项活动,分享了学训生活中的趣事趣闻,让大家感受到大学生活不仅仅是枯燥的学习训练,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后生活与温暖欢乐的集体氛围。

会议的最后,各班代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基本规章制度和要求,让新生有了提前的认识。同时还向大家强调了开学报道途中加强疫情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备个人防护用品、仔细阅读《吉林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须知》等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线上班会,不仅让新生初步认识了自己班级的同学,还让他们对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希望所有的21级新生,都能够在开学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