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2015年精品活动系列报道(一)——“辩以明思,坐以论道”主题辩论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5-12-07
    11月19号,由体育学院团委主办的“辩以明思,坐以论道”主题辩论赛决赛在经信教学楼第五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哲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赫谊老师、团委副书记王锟老师、团委副书记韩旭、学生会主席李腾飞以及社联主席于小军担任了本次辩论赛的评委,2014级与2015级同学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历经了初赛、半决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各班辩手虽辩风不够成熟,辩论技巧不够熟练,但都竭尽所能准备比赛,最终大一一班等5支代表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期间,辩手们总结初赛的经验与教训,积极准备辩题,力求做到百密而无一疏,最终大一四班和大二一班赢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一开始两班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正反双方围绕“现今体育发展趋向精英化还是普及化”展开了辩论。各班的辩手们配合默契、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激烈辩论,最终反方大二一班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正方大一四班辩手卞昶懿同学赢得了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自辩论赛开赛以来,辩手们从初赛初出茅庐的生涩,到半决赛中的努力拼搏,再到决赛时游刃有余的精彩辩驳,让我们看到了辩手们的努力与付出。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自身素质,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体育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体育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2015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