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历史不容否认 正义永远长存”——体育学院纪念“一二·九”晨跑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0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193512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在这个严肃的日子,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发扬民族文化,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我院2018级学生在今早730分,由我院学生会、团委以及各班班代的带领下,以各班级为单位排好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在田径场参与了“一二九”晨跑活动。

   晨跑活动之前,大一学生代表王奇,怀着满腔热血,为大家讲述了何为“一二九”运动。通过演讲,让同学们不禁想到曾经抗日救国人们的急切之心。一番感人肺腑的演讲之后,同学们也准备好了开始进行晨跑活动。大家都很积极地做着热身运动,迎着朝阳,和着晨风,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活力向上的一面。

   本应是休息日的周末,空无一人的田径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我院2018级的同学们带着青春的活力,在田径场上挥洒着汗水,井然有序的奔跑着。同学们的喘息声、步伐声,为这个清晨寒冷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暖。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二九”晨跑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关系的升温,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深厚了同学情谊。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展现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班级的团队凝聚力。

 

  • 附件【篮班.jpg】已下载
  • 附件【小球.jpg】已下载
  • 附件【二班.jpg】已下载
  • 附件【一班.jpg】已下载
  • 附件【排班.jpg】已下载
  • 附件【三班.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