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认真开展12月份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19

进入12月份,体育学院通过学工办及学生干部分年级分层次,对全院的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及室温等工作的排查。1214日中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一起着重对2018级新生寝室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寝室安全防火、寝室卫生及寝室供暖等。对寝室卫生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田进书记每走进一个寝室都要逐一强调,同时也倡导大家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风气,叮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检查,大多数学生宿舍卫生环境良好,物品摆放整齐,室内空气流通,其中,少部分宿舍还存在物品摆放不规则、室内电线杂乱等问题,这些都给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带来隐患。老师们认真查看每一处,对表现优秀的寝室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对表现较差的寝室提出了意见和鼓励。针对冬季寝室温度的情况,老师们对寝室逐一进行测温仪测量,记录温度不达标的寝室,建议要做到及早向宿管报修并提出一些宿舍保暖小诀窍。检查结束后,田书记在公寓楼下和全体学工干部一起对此项工作进行小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具体指导和部署。

   通过寝室检查,及时地排查了同学们的寝室安全隐患,督促同学们创建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今后,学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引导,规范管理,不断总结,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