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培
发布日期:2013-11-0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同学:

    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校发[2012]119号)要求,为使新获聘上岗助管、助教人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助管、助教队伍的工作能力,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用人单位认真组织相关研究生参加“助教”、“助管”岗位培训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范围

    除农学部外2013-2014学年获聘的助教、助管(含研究生秘书助理)研究生(附件1)。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集中培训工作会于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8:30,在南区经信教学楼F7阶(附件2)举行,要求8:20前入场完毕。

    本学年获聘人员必须全体按时参加,请提前将当日工作安排妥当。因极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需委托他人至现场提交所在用人单位开具的请假条(附件3)。

    三、培训内容

    1.由相关负责老师围绕我校的机关工作、教学管理、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2.由行政学院王郅强教授做主题讲座。

    四、工作要求

    1.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岗前培训工作,使获聘研究生了解所在单位的政策法规和工作内容,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纪律、工作时间,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同时听取同学的建议和意见。

    2.加强日常管理,对研究生以教育引导为主,帮助新上岗同学正确对待和处理环境、人际关系等的新变化,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安排,加强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水平,以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助管、助教工作。

    3.用人单位认真做好本单位获聘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学年考核工作,听取“助教”设岗课程教师和听课学生的意见,同时注重“三助”工作过程中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的业务指导,使获聘同学在全程中切实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4.培训后,请获聘研究生认真填写《“助教”、“助管”岗位培训调查表》(附件4和5),经培养单位审核后,由培养单位统一将《调查表》与《“助教”、“助管”岗位培训汇总表》(附件6)打包后,发送至yjssanzhu@126.com,邮件名:“××学院+三助培训”,截止时间:11月7日前。注意不要遗漏在其他单位从事“三助”工作的研究生的材料。《调查表》填写情况将作为年度“三助”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

 

                                                                         研究生管理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

 

 

点击打开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